爱与热枕

Ich liebe dich

<毕雯珺×你> 入骨相思(前世)完结

*对不起 我又来虐了
*长篇联文
*古风句子有摘抄
*剧情可能会有bug 大家多多担待orz
*文笔不好!大家将就着看8!
*喜欢的话更好ଲଇ
*此篇为联文 重生后指路 @薇微微薇  链接在评论🔗!!!












    相见争如不见,有情何似无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司马光《西江月》













叁.












  “皇上!!”

  “塞外忽然爆发叛乱,现下急需调兵击退反贼啊皇上!”

  “可查出来带头的人是谁?”

  “是……是……”

  “快说!!!!”

  “……是毕福晋的母族…!”




  母亲一直对你远嫁一事心存愧疚,又愤懑于自己不能抗圣旨,父亲又唯唯诺诺,心自然也是偏向长女和小女儿的。所以即使母亲心中为你打抱不平,父亲仍旧无动于衷。


  前几日母亲捎信问你近况,你如实告诉她自己过得并不好。她心里便更加不是滋味了。再加上这些年皇上对你们不断压制,每年都要进贡上等的用品,族里的生活不得不省吃俭用,你母亲常常一根筋的性子便开始作祟。边塞人大多勇猛善武,你的母族又有许多男丁,你的母亲便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不计后果地带着众多族人发动了叛乱。 


  “皇上!边塞人的武力不容小觑,非一般将士所能敌啊!”  









  毕雯珺忽然被召进宫里,来传话的是皇上的贴身太监,行色匆匆,除非是有要事,皇上不会派他来传话。 


  “卿卿,皇阿玛召我进宫,” 


  毕雯珺冲着你屋子的方向喊一声。 


  “我很快就回。”


  “知道了。” 










  “雯珺,朕此番召你前来,是想要你带兵到塞外平反。” 


  “儿臣不才,恐是上次没有一举全部歼灭反贼。” 


  “不” 


  “这次是怡卿公主的母族。” 


  “什…什么?卿卿的母族……?” 


  皇上此番话如晴天霹雳,让毕雯珺无法接受。 


  “…皇阿玛是不是弄错了?” 


  “确实如此。能上战杀敌的只有你的资历颇丰,打过许多胜仗,朕派你去,也放心。”


  “...皇阿玛难道忘了卿卿是儿臣的妻子?!” 

  “难道你要为了妻子置朝廷的安危而不顾?”


  “那皇阿玛是要置儿臣于不仁不义之地吗!!”


  “你———!!!” 


  皇上早已怒火中烧,“若你不是朕的儿子,朕早就把你———!” 


  “皇阿玛大可将我赐死,我也绝不会带兵去杀卿卿的母族!” 


  什么五皇子,什么王爷,即使是嫡出,遭受的对待却连庶出也不及。毕雯珺早已把这些头衔抛到脑后,他唯一想要拼死守护的就是你。


  “福晋?!” 


  “福晋这是怎么了?让奴婢看看有没有烫伤?” 


  宁香急匆匆跑过来抬起你的食指,指尖处很快就显出一个水泡。 


  自今早起来你就一直心神不宁,总觉着胸口像压了一块石头,喘不过气来。刚刚倒茶时也走了神,现下你只觉得更加不安了。 


  “王爷回来了吗?” 


  “回福晋,还没有。”   


  毕雯珺对皇上从来都是唯命是从,但这次他坚决抗了旨。他若是答应了皇上率兵攻打你的母族,那么今后你和他之间将再也没有回旋之地了。


  毕雯珺知道,你和他之间的裂痕,既然无法愈 合,也绝不能再扩大了。 











  今晚你和毕雯珺一起用的晚膳。


  他不停往你的碗里夹菜,自己倒没吃什么,你的面前就已经堆起一座小山了。 


  “你自己也吃点吧。” 


  “我不饿,你多吃点。你身体才刚好不久,得多补补。” 


  “雯珺.....” 


  “明天我带你去集市走走吧?”,他怕你又说出不用对我这么好这类的话,于是他赶紧打断你。 


  “怎么突然要带我去集市?” 


  “你嫁给我之后,我也没带你出去一次。明日我有空,带你出去散散心。” 


  “...好。” 




  毕雯珺不想让你知道母族叛乱的消息。皇阿玛绝不会就这样罢了,一定还会为此事再派人过来。如果被你知道自己的母族面临生死之危,他不敢想你会有多担心多难过。 







  可他没想到,一切都来得这么快。 






  “王爷!王爷!李公公来了!” 


  宇子神色慌张,从来都稳重行事的他也开始着急起来。 


  这么快。


  毕雯珺极力平复自己的情绪,心脏仍旧狂跳不止。 


  “福晋睡下了没有?!” 


  “....这..这我也不——” 


  “你赶紧去看看,我先去应付李公公!” 


  宁香打来一盆热水,准备伺候你入寝,刚到屋子前便看见宇子鬼鬼祟祟站在门前,朝里头张望着。 


  “你干什么呢!” 


  “哎哟姑奶奶你小点声!!”


  宇子被吓得一个激灵,赶紧捂住宁香的嘴,不料却打翻了宁香手里端着的盆子。 


  “出什么事了?” 


  你闻声快步过来开了门,你未见过宇子这副神情,像是有事要说却又难以启齿一样。 


  “福晋!他刚刚一直在门口往里头看,奴婢不知道他安的什么心!” 


  “是不是王爷出事了?”


  你问。 


  “...王..王爷让小的来看看福晋你睡下了没有——” 


  “那为何他自己不来?” 


  你的心越发地忐忑不安。 


  “我要去看看。” 


  “福晋!!!” 


  宇子再也忍不住,砰地一下跪在你面前,拦住了你的去路。 


  “你——!!” 


  “你这般阻拦,那便是一定有事!!!” 


  你不顾他的阻止冲了出去,环顾着四周想要寻找毕雯珺的身影。 


  直到你听见不远处一人清晰的声音。 


  “王爷。此番情形,已非儿戏。” 


  “皇上命你立刻带兵拿下怡卿公主的母族。” 


  你瞬间觉得天旋地转,其他的话你再也听不见。 










  “福晋?” 


  “福晋你醒了?!” 


  你缓缓睁开眼。昏倒之前你还看见了月色,醒来时天已经蒙蒙亮了。 


  “毕雯珺呢?!毕雯珺去哪了!!他是不是去杀我的母亲了!!!” 


  “福晋!福晋不要激动,你刚醒来——” 


  “宁香!王爷呢?王爷去哪了??!!” 


  你早已没了理智,拼命抓住宁香的袖子。与其是愤怒和悲痛交织,你更觉得自己紧紧抓住的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,维持着自己不再倒下罢了。


   “王爷他....王爷他出门了.....” 


  “...去哪了?!” 


  你颤抖地声音连自己也没发觉,眼眶里的眼泪夺眶而出,顷刻间奔泻而下。 


  “福晋...王爷没有说去了哪里,但是福晋你要相信王爷啊!!!王爷一定不会做出那种事的!!!您不是最了解王爷的吗!” 


  宁香见你这副悲痛的模样,心里也难受的很,尽着全力想要抚慰你,可你闻言双腿一软,一下子瘫坐在地上。你只觉得不止自己的身体,连心也愈发地冰冷。


  屋子里安静的很。


  只听你忽然冷笑一声。 


  “了解?” 


  “如今我算是清楚了......” 


  你抬手抹了把眼泪,眼神里的哀怨却无论如何也遮盖不去。 


  “我从来都不曾了解过他......” 






  你不久前做了一个梦。


   梦里毕雯珺将你推下悬崖,说着一句,“我真心对你,你却从来不愿意对我好。” 


你从梦中惊醒,额间覆上一层密密的细汗。 


  你反复地抚着胸口让自己的呼吸平静一些,告诉自己这些不过是梦,毕雯珺绝不会这样待你。 


  可事到如今,你才发现这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。 


  毕雯珺待你的真心,你毫不动摇的全盘否认,甚至无情践踏。


  你知道,毕雯珺一定恨你入骨。


  是因为恨你才没有答应休了你,是因为恨你才会率兵去杀你的母族,是因为恨你,你和他才都 得不到解脱。 


  或许毕雯珺对你早就没有了爱,把你拴在身边只是为了要折磨你。 


  一定是这样的。


  可你越发地想到这些,心口就越发锥心的痛。


  难道毕雯珺这么久以来一直在演戏?难道他真的利用了你母族叛乱来发泄对你的愤恨? 


  此刻你在心里问了自己千千万万次,可最后的回答永远都是肯定的是。 





  缘来缘去不过梦一场,你和他之间的孽缘,你再没有心思寻究是谁将它开启的,你只觉得,此刻该由你来结束。 


  “我该....我该结束了.....”


 








  “福晋!!!!!” 


  “福晋你要去哪!!!!!”

 










  此生无牵无挂,你只求没有自己,毕雯珺今后的日子能安稳幸福一些。


  你站上悬崖,莞尔一笑,俯身一跃而下。 


  失去意识之前,你努力回想着自己和他的点点滴滴,却发现只有刺耳的争吵和心头传来的刻骨铭心的伤痛。


  生来互相折磨,不如你主动结束,要比频繁的针锋相对来的自在。 





相恨不如潮有信,相思只觉海非深。 





  但愿这辈子和毕雯珺竭尽全力憎恨彼此,下辈子能只有思念就好了。 















  “王爷!王爷你可算回来了!!!” 


  宁香早已哭得泣不成声,看见毕雯珺回来立刻冲过去,眼泪也来不及擦掉。 


  “怎么了?!” 


  “福晋以为王爷要去杀她的母族,伤心欲绝,奴婢没能拦住福晋....” 


  “你说什么..?!!” 


  “福晋离开之前还说了什么该结束了,奴婢好怕福晋会想不开——” 


  毕雯珺来不及思考,转过身把腿就狂奔起来。 


  他告诉自己,一定要找到你。 


  可他却不知道你究竟去了哪里。


  恐惧感不断催促着他要尽快找到你,直到他忽然想起,有一日你和他说过,你很想知道站在悬崖上看到的会是什么样子的。 



  卿卿,你一定要等我。


  等我告诉你一切,等我来好好爱你。 






  毕雯珺最后还是抗了旨。任凭世人怎么议论他也好,如何说他感情用事,他只要你。 


  可你却不给他解释的机会,连他余生想要好好和你度日的愿望也被你亲手抹灭。 





  毕雯珺跪在悬崖边,手里紧紧攥着的是你留下的手环。


  是你出嫁那天,毕雯珺送你的。 


  属于他的,你觉得你不应该自私地带走。 







  他从未因一个人失声痛哭,战场上被敌人的刀刃刺穿肩膀他也未曾落下一滴泪。 









  他爱你入骨,又何来恨你入骨。 








  可你不知道。









end.





  感谢每一个喜欢的小姐妹!!!
  你们就是我的动力啊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

  💕️💕️💕️




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